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五一错峰游,悠游清净地

发布日期:2014-04-23 22:13:53   浏览次数:22我要打印
 

  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有我国保存最好的热带雨林。

  临近五一,又逢小长假。如今出游最怕的就是人多、车多:景区看人头,自驾遇堵车,身心怎能得到愉悦与放松?不妨选择一些风景美丽却并不为太多人所知的目的地。在那里,你可以在享受风景的同时,享受一个清静的假期。记得带上好心情,即刻出发吧!  

  热带雨林觅清幽

  推荐地: 海南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

  清净理由:进入五一之后,海南的旅游旺季就要开始。三亚旅游热,海口也火爆。其实,走进位于海岛中部的山麓中,热带雨林里并没有人潮,反而能享受到清幽。霸王岭是海南省六大林区中面积最大的林区,名气不如尖峰岭、蓝洋、七仙岭、海口火山口那么大,因而外地游客更少,自然就较清静。

  五一漫步: 去海南吧领略神秘的霸王岭热带雨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有我国保存最好的热带雨林,空中花篮、老径生花、寄生、附生、绞杀、板根、独木成林等热带雨林独特景观随处可见。目前已建成“情道”、“霸道”、“天道”、“钱道”、“王道”等五条长达6公里多的观光、科考木栈道。集雅加瀑布、巨石滩、荔枝王、千年母生、野生兰花等水木石奇观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拥有珍稀的海南长臂猿。

  霸王岭小镇位于霸王岭林区山脚下。以“修旧如旧”原则来建设改造的旅游风情小镇,并以“百年石头镇”为建设目标。该小镇以本区域特有的石头和木头为主,辅以绿色生态的环境营造。石砖土瓦,树荫环绕,从外表看,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农家小院。走近一看却发现,它是一个有着乡村特色又兼具现代化功能的酒店——霸王岭雨林老屋温泉度假酒店,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酒店。屋墙与围墙全部由陈旧的青石构筑而成,房屋为瓦片木料结构,这就是雨林老屋温泉度假酒店。酒店的房屋原本是上世纪60年代建成的护林职工宿舍。这两年,职工们搬迁新居后,就留下了这些旧房屋。当地林业局灵机一动,将其改造成富有乡野情趣的原生态别墅型酒店。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佛-佛开-开阳-阳茂-茂湛-海口-昌江县城-霸王岭。海口-霸王岭214公里(注:走海南西线高速公路)。另外,可以飞海口或三亚,在海口、三亚均有租车业务,在昌江县城前需加油。

  住宿: 雨林老屋温泉度假酒店等。

  美食:雨林老屋、林家乐美食村、花梨坊茶餐厅。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