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农业部亲自推荐,河南8个乡村休闲好去处,攻略在此

发布日期:2015-10-09 14:12:51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   浏览次数:354我要打印

这个十一,河南有8个小村庄火了,这些地方人少景美,可以安静的亲近自然,不少人携家带口一住好几天。其实这些地方大有来头,原来,近日农业部在其官方网站推出了“国庆休闲农业线路及景点”,推荐了近100条农村旅游精品线,以及260个休闲乡村目的地,河南这8个村庄成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离家近,又远离都市喧嚣,不正是你们所需要的吗?快来看看这8个美丽乡村你去过几个,附近又有啥美景↓↓

巩义市民权村

巩义市大峪沟镇民权村位于310国道旁的青龙山腹地,占地26平方公里,村庄森林覆盖率达38%,16个村民组,2278口人。这里有著名的国家级AAA景区青龙山森林公园景区、千年古刹慈云寺。

舞钢市张庄村

按住图片左右滑动

张庄村位于舞钢市尹集镇西部3公里,与舞钢市区隔水相望。该村远可观山,近能赏水,民俗文化浓郁、民俗活动丰富多样,特色饮食资源和特色商品众多,成了美丽休闲的现代新村。

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

郝堂村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村民们用最自然、最环保的方式来建设美丽村庄。狗头门楼、清水墙,用木头垛起的柴扉,彰显豫南山乡民居的风格。依水的小桥,桥下流水潺潺;精心修葺的土坯房,翠竹掩映,溪水环绕,被外界称为“画家画出来的村庄”。

陕县北营村

北营村是陕县张汴塬最北端的一个村庄,地坑院集中连片,保护完好。近年,陕县在北营村建设陕州地坑院景区,把文化、民俗、特色旅游与休闲、观光、娱乐结合起来,对地坑院进行重点保护和集中开发,探索出了一条文物古迹保护与文化旅游开发并重的新路子。

夏邑县太平西村

太平西村坐落于夏邑县、紧挨于楼村、杨井村、刘花园村,物产丰富,空气好,水美,天蓝水清。主要农产品有芒果、椰子、李子、大白菜。

鹤山区王家辿村

这是一个位于太行深处洹水河畔的古老村落。它始建于明朝初期,青石筑屋、风格古静、布局俨然、民风淳朴,几个世纪来近乎与世隔绝。村民们保留着最传统的生活生产方式,扁担挑水,柴火做饭,驴车拉货,碓臼舂米大都自给自足,因此被誉为一座天然开敞的“太行山山村风俗博物馆”。

信阳市浉河区睡仙桥村

信阳市浉河区是中国名茶之乡。睡仙桥村是由南湾进入浉河区的第一个村庄,浉河区将其作为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具有豫南茶乡传统民居特色。

汝阳县牌路村

在洛阳市汝阳县城南部6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山清水秀的美丽山村,这就是因火红杜鹃而名满全国的汝阳县付店镇牌路村。这里群山巍峨,植被丰茂,景色宜人,花团锦簇。

内容来源:农业部官方网站、河南日报、百度百科等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