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假日出游,请抓紧孩子的手

发布日期:2014-05-04 20:48:2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28我要打印
   今年五一期间,在成都动物园,每天都有几十个小朋友被挤得哭着找妈妈。据统计,两天以来,工作人员帮助90多位小朋友与亲人团聚。除了动物园,双流黄龙溪、都江堰等景区,每天也都会上演“妈妈去哪儿了?”的场景……(5月3日《华西都市报》)

  与孩子走散后,家长们的焦急是可想而知的,但问题在于,除去焦急之外,他们更应该脸红。这里,首先应该反思的就是自己的责任心问题,正是因为自己的精力不集中,没有时刻抓紧孩子的手,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除此之外,家长们在平时也要注意,多教给孩子一些办法,以备万一不慎走散,好让孩子也能联系到自己。比如,让孩子牢记自己的电话号码、姓名和家庭住址等。再比如,可以在孩子的脖子上挂上一个写着自己电话号码的铭牌,或者在他身上放上自己的名片。也可以给孩子身上留一部最便宜的手机,一方面可以保持联系,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当然,更重要的是,家长要让孩子具备一定的心理素质,不能一看不到父母就只知道哭。一定要明白,对孩子宠爱虽然没错,让他乖一点也没错,但还要让他学会一定程度上的独立能力,知道一些最基本的常识,这样才能在出现意外时,保护自己的安全。

  不光家长,景区也要好好反思自己的责任。事实上,当游客购买门票进入景区后,双方就已经达成了某种协议,景区对游客的安全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我们平时看到的只是一些安全提醒,但很少关于孩子走失后的相关指南。希望景区能充分注意到这一点,多设置一些类似标牌,完善监控系统,特别是在某些相对隐蔽,不易察觉的地段,以及容易吸引孩子目光的景点。同时,景区建立健全相关渠道,一旦有孩子走失,景区能迅速地发布相关信息,方便工作人员搜寻。而且,在一些特殊的日子要对游客进行限流,不能眼睛只盯着门票,而罔顾安全隐患。

  在假日旅游高峰时段,警方也应提高警惕。为了孩子的安全,需要全社会一起编织一面巨大的安全网,这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当然,最关键的一环还是从家长抓紧孩子的手开始。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