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南岳衡山两日游详尽攻略

发布日期:2014-10-16 09:07:22   浏览次数:46我要打印

本次自由行大致情况:

【开销】

大约 900元(全程费用)两天一夜,周末自由行(2014.9.6-2014.9.7)

【交通】

1.动车:广州南--》衡山西 174元,3.5小时(提前在12306官网预订)

2.高铁:衡山西--》广州南 259元,2小时

3.公交车:衡山西高铁站《--》衡山景区 10元

4.进入牌坊后景区内公交是免费的

5.其他在游记中会详细注明哦~~

【住宿】

山下的家庭旅馆 80元(我住的店名叫心飞家庭旅馆,都是民居形式的,我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好的。)

【餐饮】

主要在山下饭店吃,全部吃了合计约80元/人,自备了面包,八宝粥以及杯面一个(不要期待景区内有多好吃多实惠的东西!)

【温度】

昼夜温差很大,山上和山腰的温差也很大(5-20度),

建议着装:舒适鞋子+舒适深色长裤+薄的长袖+羊毛衫+可档风的棉衣(我比较怕冷,所以建议带一个暖暖包)

【购物】

没有什么特别可以带回去的手信,最后在高铁站买了湖南特产,东江鱼和临武鸭(味道很辣,但是很好吃)

【门票】

1.南岳大庙 全景门票60元+保险3元(保险不能不买)

2.水帘洞 全景门票30元(可以不买保险)

3.南岳衡山景区 全景门票120元+保险4元

4.景区车费 单程45元,双程80元

我的背包】

除了带了些吃的和洗涮用品外,我还带了以下东东。

【香】因为那边很多庙宇,中国讲究(广州话)“入屋叫人,入庙拜神”,景区很多卖香的,看见游客空着手就会一直缠着要游客买香,一直说到别人不好意思不买,为了避免这个情况发生,我跟旅店老板买了68元的香。

【油】因为担心山上蚊虫较多,所以带了一瓶小小的白花油。

【巧克力】爬山是一件消耗体力很多的运动,所以我带了巧克力(其实是我自己喜欢吃甜的,哈哈)

【零钱】零钱30元(全部5角1元的,这方便坐公车,以及庙宇拜拜的时候给香火钱,这个视乎个人情况哦)

【充电宝】最后,根据个人需要,带上一个充电宝哦。

【注意事项】

1.衡山附近有很多车站,最近景区的就是衡山西站,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特别是回家的时候,坐大巴的时候,注意不要坐错方向哦,衡山西站只停靠高铁!(备注:衡山附近有衡山火车站,衡阳站,高铁衡阳东)

2.高铁比动车快将近1.5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我选的是8:16广州南站出发,到达衡山西站大概11点40分,出了高铁站,正前方不远就是公交车站,坐公交车20分钟直达南岳衡山景区附近(6元每人,终点站南岳衡山景区下,出门在外,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被坑)

3.从广州出发,我穿的是短袖衣服,到达衡山西,多添加一件羊毛外套,注意昼夜温差很大哦。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