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林州登山线路:车佛沟——马家漏——大垴村

发布日期:2015-01-05 23:09:49   来源:林中漫步博客   作者:林中漫步   浏览次数:138我要打印
[原创]周六正前方户外,自驾环线:车佛沟——马家漏——大垴村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原创]周六正前方户外,自驾环线:车佛沟——马家漏——大垴村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二九天了,还出去驴行,一般人理解不了。暖和的躺在被窝里,度过一个慵懒的周末多好,这是一般人的思考,驴可不这么想,驴有空还是想着山上,看一看好久没去的地方现在是什么摸样,活动下胳膊腿儿,出一身汗,回家洗个澡,一吃饭,不看电视不上网,躺下就睡,香喷喷的一觉到第二天的七点。

话说这周的线路,还是自驾环线,自驾就驾的远点,刚走过北龙脖,这次就设计个大垴的环线,依然是超级腐败。梦之队两个掉队的哥们出发迟了,跟正前方一起走,一路把他们憋屈毁了,没见过走几步就休息的,没见过两三点就下山回家的,哈,难为这两个哥们了。

线路:林州市石板岩乡车佛沟村——马家漏小道——大垴盘山公路——南洼村——北洼村——北沟小道——车佛沟村王四世源山庄农家院。

起点:林州市石板岩乡车佛沟村。

终点:林州市石板岩乡车佛沟村。

路程:全程10公里,历时5.5小时。

强度:二星级。

评价:自驾环线,强度不大,路途不远,适合腐败驴走。停车可在王四的世源山庄农家院,上山走的是向阳的山坡小道,背风向阳,好走。

攻略:从林州市市区开车出发,走林石线到石板岩,再向北通往冰冰背方向,到车佛沟村招呼站南的是世源山庄农家院。停车后打点背包出发。

上大垴的小路好几条,但马家漏小道走的人不多,最初也是摄影从大垴开车下山,发现后走过两次。这次是马家漏上,平常上大垴的北沟下,完成一个小小环线。

这条路路程比较短,但是下车就是拔高,对于初次登山的人来说有些难度,但总体都能坚持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马家漏的小路入口在进入北沟小路的不远处,向左有个岔路口,再向上就没有了岔路,一直到半山腰和大垴公路交汇在一起。

然后顺着大路继续向上,其中也有几段近路,都是公路盘旋之间的简易人工通道。快到山顶的时候,向右有条三马路,土路,沿着土路平走到南洼村。午餐休息,然后继续向北平走到大垴村委会所在的北洼村,转向下的山路顺山沟下山到停车点。

拔高过程:

全程拔高过程1个。

从车佛沟到南洼村岔路口,车佛沟海拔864米,山顶海拔1400多米,今天垂直拔高536米。

水源补充:线路短,基本不需要。

手机信号:基本正常,大垴村的手机信号塔终于修好了,信号满格。

时间段落:

09点33分,到达车佛沟王四的世源山庄门口,停车出发。

11点50分,上到南洼村附近,午餐休息。

13点30分,午餐休息后,开始返程。

13点50分,到达下山路口;

15点08分下到世源山庄停车点,上车回家,活动结束。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