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林州登山线路:红土岗——鲁班壑——盖楼泉

发布日期:2015-01-10 09:21:37   来源:林中漫步博客   作者:林中漫步   浏览次数:454我要打印

鲁班壑这个林州太行地标,自从登山后不知走过几次。前山上,后山下是最早最轻松的线路;向南从前山到黄华很经典;向南走后山到贤麻沟秋色最好;向北前山到滑翔基地或田家沟走的少;向北后山却一直没走,是个小小的遗憾。今天这个遗憾就要补上。

天气:天气多云,气温回升,山桃盛开,适合登山。

线路:林州市石板岩乡红土岗村——鲁班壑——向北后山——石家庄——尹家庄——盖楼泉——红土岗停车点。

起点:林州市石板岩乡红土岗村。

终点:林州市石板岩乡红土岗村。

路程:全程15公里,历时6小时。

强度:二星级。

评价:自驾环线,强度适中,路途不远不近,适合春秋冬季走。停车鲁班壑后山的鲁班壑农家院前,上山走的是鲁班壑后山大路,路好走。但从后山平走并拔高到石家庄的路,石梯陡峭,狭窄,稍微有些难度。

攻略:从林州市市区开车出发,走林石线,过石板岩向南,过王相岩向南,到鲁班壑下面的红土岗村鲁班壑农家院前,停车后打点背包出发。

从红土岗到鲁班壑,后山上鲁班壑,没有前山拔高厉害,很轻松。

从鲁班壑向北走后山,这条路很少有人走,几处荆棘丛生,需要低头下腰前进。到大石柱北面,通往石家庄村的石梯上,石梯陡峭狭窄,需要格外小心,但难度也不大。到石家庄后向北走2里土路到尹家庄,尹家庄村边就是通往滑翔基地的水泥公路。从水泥公路继续向北,过一个三两户人家的小村杨家庄后,从路左手边有一条明显的小路,两边都是谷地,从小路继续向前平走,到悬崖边就看到了下山的小路,直通山下的盖楼泉村。到了盖楼泉,也就到了石板岩小镇。

拔高过程:

全程拔高过程2个,红土岗-鲁班壑,二崭-石家庄,强度不大。

水源补充:石家庄可以补充水,如果中午计划野外做饭,带足水。

手机信号:基本正常。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