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林州登山线路:车佛沟——冰冰背——车佛沟

发布日期:2015-01-10 09:26:19   来源:林中漫步博客   作者:林中漫步   浏览次数:392我要打印

天气:阴天间多云,凉爽,无风,无日头毒晒,太适合户外穿越了。

线路:林州市石板岩乡车佛沟村世源山庄门口——长身地村——半山腰果园——山西省平顺县东寺头乡东海棠水村——岩窑村——林州市石板岩乡大垴村斜道坡自然村——南和地——北和地——小井沟——岭上——车佛沟村寺佛沟自然村——世源山庄门口。

起点:世源山庄门口。

终点:世源山庄门口。

路程:全程28公里,历时9小时20分。

强度:四星级。

评价:自驾环线,强线,风景绝美,适合夏季天长夜短时候走,带了锅灶都没顾上做饭,一路急行军。

攻略:从林州市市区开车出发,走市区-石板岩的公路,再转入石板岩—太行平湖的路,到南湾村南边从河滩过去,到车佛沟村公交站牌左转,到世源山庄门口停车,开始登山。

从世源山庄进入长身地村,到村子半中间一个向上的水泥小路口向南,沿着松坡岭的山脊小路上去,一路再无岔路。

小路在乱石滩的右侧,小路上到石峰的后面,可以看见车佛沟村的百亩果园,这果园原来是苹果园,后来苹果老死了,改成了核桃园,这是目前林州海拔最高的果园了。从果园上面的三岔路口,向左可达冰冰背、韩家洼,继续向上可达山西的东海棠水、林州大垴,我们今天选择继续向上。

上到山顶是个荒村,这里就进入山西地界,这里属于平顺东寺头乡海棠水村,小村无人居住,地图上也查不到名称,我们姑且称之为山上第一村吧。从第一村开始沿着小路继续拔高上到山岭上,走一段泥土的三马路,大约1里许,出现了第一个岔路口。如果沿着大路继续前进也可以,不过我们选择的是向右的小路。

这条小路没有驴子的痕迹,看来我们是第一次走。整个小路由于长时间无人行走,都被枝枝蔓蔓覆盖了,需要你低下高贵的头,钻行,这可苦了高个子。从这里一直绕山走,到达第二个村子。第二个村子的旁边有个供奉龙王爷的行雨宫,是此行的一个标志性地点。从行雨宫我们试图寻找小路下山,但无果,最后还是返回行雨宫小村,继续沿着小路走,到达大垴村的斜道坡自然村,然后一路向北,过南和地、北和地、小井沟、岭上,从大垴村沙石公路三岔口右转,走大路下山,在天黑前到达车佛沟世源山庄门口,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拔高过程:

全程拔高过程1个。

从长身地村上午10点开始拔高,上到山顶是12点30分,虽然山顶海拔1530多米,但车佛沟村海拔已经800多米了,绝对拔高不算太高。

水源补充:几个荒村都无人烟,没有水源可以补充。

手机信号:基本没有,对讲机很有必要携带。

时间段落:

09点50分,到达车佛沟村世源山庄门口,停车出发。

12点30分,上到山顶,拔高结束。

14点05分,到达龙王庙行雨宫附近的小村。

15点25分,到达林州大垴村斜道坡自然村。

17点20分,到达大垴村山顶公路三岔口,休整,开始几年登山来最迟的午餐。

19点20分,到达世源山庄门口,上车回家,活动结束。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