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人间的天堂

发布日期:2012-10-09 21:26:31   浏览次数:9我要打印

西江千户寨_conew1.jpg

太多人提起西江千户苗寨,无不提到夜幕下像萤火虫般散落山间的苗寨吊脚楼;提到这是一个展览苗族文化的露天博物馆;而我更喜欢清晨薄雾笼罩下层层叠叠鳞次栉比的吊脚楼……

喜欢长桌宴上大家欢喜忘我的幸福开心,喜欢苗族妹子唱着“管你喜欢不喜欢都要喝”的祝酒歌,喜欢苗寨美女纵使跳着千篇一律的舞蹈但依旧快乐自信的状态,喜欢靠在美人靠上闲看云卷云舒的自在。

最爱西江千户苗寨的清晨,推开吊脚楼的木窗,听着笨笨的公鸡打鸣,看着弥漫在吊脚楼上的薄薄晨雾逐渐散去,勤劳的苗家女子挑着扁担打水。

太阳像是淘气的孩子,和我们玩着捉迷藏的游戏,忽而藏在云朵后面,忽而跳到水田里洗个澡。

追究“西江”二字的由来,既无方位意义,也无地理特征意义,而是由于民族语言不通而形成的音译概念。西江千户苗寨,在古时原称“仙祥”,清雍正年代改称“鸡讲”,到民国时期才更名为“西江”。

而所谓“千户”,也不是金元以来军事管辖意义上的千户、万户,而是因为这处寨子真正聚集了上千户苗族人家,取其数量才称之为千户。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