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节黄金周期间 河南省自驾游线路火爆

发布日期:2013-02-19 18:53:01   来源:大豫旅游   浏览次数:5我要打印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各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火爆,我省各大百货、家电卖场也普遍销售火爆。据省商务厅测算,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销售额超过5000亿元,河南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300亿元。

消费 全国花费超5000亿元

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5390亿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增长14.7%。

春节期间,市场销售火爆,呈现多元化。广西、湖南等地超市年货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今年春节与情人节相遇,金银珠宝市场迎来消费高峰,全国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38.1%。服装鞋帽备受青睐,百货店针对冬季服饰开展促销活动,同时款式新颖的春季服饰缤纷亮相,全国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服装、鞋帽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6.3%和7.5%,南京新百、郑州百货大楼、驻马店乐山商场销售增幅都在30%以上。

我省花费297亿元 因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电商普遍歇业,被电商低价战“挤对”了一年的传统卖场可算是扬眉吐气了。据省商务厅测算,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297亿元,同比增长17.9%左右。

据省商务厅统计,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许昌、商丘、漯河、驻马店、信阳10个省辖市45家大型零售企业7天实现销售额85545.7万元,同比增长19.3%。

而仅郑州市11家大型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28亿元,去掉门店增加因素,同比增长近15%。

“相比同期销售额增幅20%。”北京华联河南商厦企划部经理李国友说,从时段看,初一前几天,客流量较平时增加2~3倍,初二、初三商场客流减少,可能是外出游玩、串门人数增加,初四以后客流量显著回升。

餐饮 高档酒店上座率下降,未再现“一席难求”

春节前,央视倡导的“光盘行动”在过年期间得到了很好的响应,不少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形式各样的节约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2月16日发布数据,高端餐饮会所生意冷清,营业收入普遍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个别四星、五星级酒店餐饮甚至首次出现春节歇业现象。

记者了解到,很多餐饮企业调整了包桌标准,推出了包桌分餐、小份、半份菜品、热菜拼盘、免费打包、就近送餐等服务,扩大了餐饮消费。

“与往年相比,上座率明显下降了。”郑州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没有出现往年“一席难求”的情况,而且她发现越来越多的客人把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

旅游 全国超400万人境外过年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境外过年开始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泰国、韩国成为热门出境游的目的地。根据全国团队旅游服务管理系统提供的信息,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组织中国内地(大陆)在境外游客超出400万人次,同比上涨14%,赴亚洲目的地的超过90%,其中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为泰 国、韩国及中国的香港、澳门、台湾。

郑州游客短线自驾游占77%以上

 

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气晴好,国家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郑州市多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郑州旅游收入14.27亿,同比增长12.6%。

春节期间,近郊游、短线游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

据抽样调查显示,游客短线自驾游的比重占全市接待总量的77%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个百分点。

省内客源地前十位依次为郑州、开封、洛阳、许昌、新乡、安阳、漯河、焦作、南阳、平顶山。

温泉、滑雪、赏花、品茶、康体、运动等都已成为广大游客的主要休闲方式,尤其是滑雪游、温泉游备受游客青睐。情人节当天,去江南春泡温泉的郑女士说,仅当天就有3000人。据统计,丰乐农庄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增长近15%,江南春温泉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增长20%。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