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开封2013年龙亭迎春大型艺术灯会开放

发布日期:2013-02-19 18:59:40   浏览次数:3我要打印
开封2013年龙亭迎春大型艺术灯会开放

 

龙亭灯会 璀璨绽放待游人

临近春节,由龙亭公园和自贡市假日彩灯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3年龙亭迎春大型艺术灯会(简称龙亭灯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均已就绪,将于2月6日至3月3日精彩绽放,为中外游客提供一道丰盛的春节旅游大餐。

据龙亭公园主任马振生、党支部书记李珂介绍,本届龙亭灯会有以下几大特点:

一、主题突出,题材广泛。本次灯展在主题创意和彩灯题材的选择上,将年节文化、开封城市文化作为重点突出表现,彰显开封独特的城市魅力、城市活力和城市潜力,展现开封迷人的风采。如,年节文化题材的大型灯组《龙珠光明灯》、《孔雀光雕》、《魅力开封》、《喜迎新春》,将给广大观众带去蛇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展现开封城市文化的大型灯组《魅力开封》、《龙亭文化》等,都有极为突出的表现。同时,本次灯会在题材选择上注重各年龄段观众的喜好,如儿童题材的《卡通乐园》、《昆虫世界》、《瓜果世界》等,这些灯组无论是造型、色彩、光感效果和讲述内容,无不充满童心、童趣,把人带入了美丽的童话世界,一定会受到少年儿童的欢迎。

二、规模宏大,气势壮观。全面体现灯景宏阔、构思独到、制作精巧的艺术特色,把形、色、声、光、动融为一体;切实展现现代彩灯在题材上的广泛性、用材上的独特性、制作上的精巧性,突显当代彩灯的艺术水准;灯品数量之多超过历届,其中有陆地彩灯、水上灯组、大型场景灯、灯门、灯柱等,包含现代灯会所有的彩灯表现形式;古今中外文化艺术精粹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成为融形、色、声、光、动于一体的经典展示;突出时代性、民族性、艺术性、娱乐性、参与性,力争达到灯火满园的艺术效果。

三、张弛有度,强化重点。本次灯会在总体布展上针对地形和环境特点,充分做到张弛有度、疏密有致、高潮迭起、重点突出,避免了资源浪费。同时,做到既可夜间观赏,也可白天游览,无疑是龙亭公园一道亮丽的景观。

四、科学配置,节能降耗。把节能问题作为重点充分考虑,采用合理布局灯组、使用新型光源、科学配置灯组内外光源等措施降低电能消耗,光雕灯在本次灯会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示。光雕灯即运用现代新型光源如LED光带通过人工塑形而成的彩灯,是低碳、环保和节能的现代新型彩灯,具有光度明丽、温婉柔和、色彩高雅的特点。光雕彩灯《六屏光雕》、《新年快乐》、《双喜折扇》、《花开富贵》以及氛围彩灯等,都将为本次灯会增添绚丽的色彩,给广大游客营造美好的视觉盛宴。

届时,各类彩灯或布展在波光潋滟的龙亭湖畔,或沿新铺设的龙亭御道顺势设置,或在广阔的朝门广场大放异彩,或在金碧辉煌的龙亭大殿下争奇斗妍,疏密有致,交织成一幅“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立体画卷。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