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第十九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洽会5月18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3-05-08 12:46:52   来源:东方今报   浏览次数:3我要打印
 东方今报郑州讯 “黄河明珠真情相邀,天鹅之城热切期盼”,昨天上午,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向八方宾朋发出诚挚邀请,相约中博会,相会旅游节,共同谱写中部六省和沿黄九省(区)合作共赢、互动发展的新篇章。
  三门峡市作为第八届中博会的分会场和旅游活动主会场,将于5月18日~23日同时举行第十九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上午,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大经贸】 
  发布三门峡市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规划 
  节会期间,三门峡分会场紧扣经贸和旅游两大主题,推出了一系列经贸活动。 
  其中,开幕式定于5月19日9时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之后,将举办为期3天的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及第二届户外用品博览会。 
  19日下午,将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中部六省、黄河金三角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暨经贸合作项目发布签约仪式。发布三门峡市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规划,组织中部六省、黄河金三角地区企业及境内外客商进行“一对一”项目对接洽谈。
  与此同时,节会高峰论坛的5个分论坛也将开坛论道,分别有有色金属新材料发展论坛、专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中部六省及黄河金三角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高峰论坛、2013亚洲财富论坛、2013中国煤化工产业发展论坛。
  【大旅游】 
  沿黄九省(区)群英会将洽谈600个旅游项目 
  作为中博会旅游活动主会场,三门峡市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产业活动项目。 
  5月19日10时,中部六省旅游投资洽谈会将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拟发布旅游投融资项目600个,邀请500名境内外旅行商、投资商进行合作洽谈。
  同日下午,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年会暨沿黄九省(区)旅行社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也将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大会将邀请沿黄九省(区)旅游局领导和大旅行社代表共商大黄河旅游产品开发与市场推广,筹备成立沿黄九省(区)旅行社合作联盟,并邀请国内顶级旅游专家发表关于大黄河旅游国际品牌塑造和营销策划的主旨演讲。
  此外,节会期间,三门峡还将举办“黄河十大精品线路自驾车采风”活动,届时,三门峡首家自驾车营地将揭幕迎宾。而“三门峡华夏文明探源”活动,将于5月15日至23日在渑池县仰韶博物馆、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灵宝市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等地同步举行。
  【大特色】 
  “万人帐篷节”有意申报吉尼斯 
  5月20日上午9时,“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将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邀请国内外2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共同完成千人横渡母亲河的壮举。
  为带动地方特色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本次节会还推出了多个专项活动。包括沿黄九省(区)首届大型综合鉴宝活动、全国“驴友”交流大会暨第二届万人帐篷节、“壮美黄河”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等等,同时还将举办本土特色浓郁的陕县地坑院民俗文化旅游节、黄河丹峡探奇之旅、戏曲展演及民俗文化展览展销。
  据了解,第一届“万人帐篷节”去年5月曾在三门峡成功举办,今年,三门峡市有意将此项规模空前的万人狂欢活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还有个值得一提的特色是,三门峡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次节会厉行节约,不举行招待酒会,而是采取“自助餐”的形式诚邀嘉宾见面。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