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浪漫七夕来袭 寻迹中国四大爱情故事

发布日期:2013-08-11 21:57:5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8我要打印
  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来临之际,小编带您寻迹中国四大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在美景中听那古老的传说!

安徽天柱山——鹊桥下私语窃窃

安徽天柱山
安徽天柱山

天柱山位于安徽西南部潜山县境内,因其主峰“一柱擎天”而得名。在天柱山处处可见七仙女的“足迹”,据传天池峰是七仙女第一次偷来人间下凡的地方,此外还有渡仙桥、王母娘娘洗浴的天池等。

最亮点的要数天柱山上的鹊桥奇观。登上天柱山的大天门,就能看到鹊桥奇观。鹊桥就像一条直立的天桥,斜架在石壁上,游人顺着在大石头裙边凿出来的阶梯盘旋而下,从鹊桥下穿过。鹊桥就是中国四大爱情故事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地方。

万里长城——千里寻夫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
  有着几千年历史的长城,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奇迹。雄伟的万里长城盘踞在崇山峻岭之上历经时间的洗涤。这里也流传着一个孟姜女千里寻夫,哭倒长城的故事。传说之中,孟姜女对爱情的执着,让万里长城永不倒的神话在她动情的哭泣面前,一击而破了。

  断桥——爱在西湖高处寻

断桥
断桥

断桥,《白蛇传》中的主人公相识于此,重逢于此。白素贞与许仙的爱情因为断桥而更显缠绵悱恻,而断桥则因为《白蛇传》而家喻户晓。如今坐落在白堤一端的断桥,是一九二一年重建的拱形独孔环洞石桥,长八点八米,宽八点六米,单孔净跨六点一米,年前曾经大修,但古朴淡雅的风貌基本未变。桥东堍有康熙御题景碑亭,亭侧建水榭,题额“云水光中”,青瓦朱栏,飞檐翘角,与桥,亭构成西湖东北隅一幅古典风格的画图,走过这里的情侣们,也仿佛徜徉于古老的爱情传说中。

  万松书院——两小无猜同窗时

万松书院
万松书院

万松书院相传是梁祝爱情故事中,梁山伯与祝英台相识、相知、相爱的地方。在书院右侧石林中又依自然地势巧妙点缀与“梁祝”十八相送有关的场景,如观音堂、草桥亭、独木桥等等,让美丽的传说为肃穆的书院增添更多的人文情怀,同时让虚无的故事也有了真实的场景可以寻找。

(来源:中华网)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