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去觅一觅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

发布日期:2014-03-24 21:53:39   来源:新华网旅游频道   浏览次数:8我要打印
   如果说姹紫嫣红是春天的代表色,那么三月底、四月初的代表色就一定是耀眼的金黄色,跟着花期走,本周最闪亮的花期明星就是油菜花。

  马上就是清明小长假了,作为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你的旅行安排好了吗?如果还没有,就跟着小编一起去寻觅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开启四月的花样旅途。管它一天、两天,还是三天,近郊、周边,或是更远一些,这些金黄色的影子正散落在各处,等你来发现。

  一日游

  看油菜花何必慢城人挤人

  湖熟就有一片金黄等你揭开面纱

  当安静的赏花遇上拥挤的人潮,本该浪漫唯美的气氛便开始变得世俗。看油菜花何必去慢城人挤人,让嘈杂喧闹的人声破坏了赏花的雅兴。这几日,金陵晚报记者一直在南京的近郊寻找一片安静祥和的赏花胜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才发现在江宁湖熟,就有一片600亩的金黄诱惑正安静等待着“惜花人”来揭开它的面纱。

  与慢城相比,在湖熟的这一片油菜花海还不聚人气,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它才更有最原始的乡土气。你想做第一批踏入这块“处女地”的赏花人吗?一起来享受这花与城交汇间的安静和唯美。同时,看完花海还能去有着“九十九间半”的杨柳村古村落转转,看看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逛逛民俗风情街。

  推荐线路:江宁湖熟赏油菜花、杨柳村一日游

  二日游

  两人同行,一人免单

  最美乡村,看与古村掩映的花海

  婺源,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地方,它的山是青翠的,水是清澈的,安静古朴的村落便被静静地拥在这山水之间,而油菜花更是它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与别处不同,婺源的油菜花有它独特的韵味,在群山、蓝天和碧水间,粉墙黛瓦的徽州民居错落其间,一个个古老村落零星穿插在大片的金黄中,就好比一幅花黄柳绿的水墨丹青。而且,在婺源看油菜花的地方并不仅限于江岭,就是一些不起眼的村落里也藏着毫不逊色的春色,在成片的油菜花中藏着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让渴望逃离都市钢筋水泥丛林的人们在这里找到了心灵的归宿。

  推荐线路:江西婺源-源头古村、瑶里古镇、南山瀑布二日游

  三日游

  搭上末班车去罗平赏花海

  云南罗平,传说这里有最早的春天,与南京不同,这里的油菜花在春节过后就开始争相怒放,如今早已经进入盛花期,每年的3月中旬-3月下旬,都是这里最美的时候。罗平油菜花的花期从2月下旬一直延续到4月上旬,漾着春日的清香,整个罗平县城都被包裹在了一片花海之中。

  金鸡峰一带是罗平观花海的最佳处之一。站在金鸡峰上,只见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铺天盖地地闯进眼底。远处隐约可见的秀峰、村舍、道路、溪流……都尽数融进这一片金黄色的花海里,还有调皮的阳光洒在这错落起伏的花海之上,让本就夺目的金色花海泛起黄金的光泽,金色的花、翠绿的叶,跳动的色彩汇成罗平最美的春天。幸好4月初的清明小长假赶上了罗平油菜花期的末班车,三天的时间看个来回足够了。

    爱旅行的你,这个春天,准备好了吗?马上出发吧!油菜花海正等着你呢~~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