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疯狂旅行家】触碰心灵 大美西藏

发布日期:2014-04-09 15:17:56   浏览次数:12我要打印
  “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宫,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对于没到过西藏的文艺青年和普通青年们来说,郑钧用他沧桑声音演绎出的这首歌满足了大家的想象,“是的,西藏似乎就该是这个样子,这种感觉”!

     那么,真实的西藏到底是什么样?去过的驴友们似乎也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曾在“圣湖”羊卓雍错看到过自己的前世,有人则捧着仓央嘉措的诗集哭了个稀里哗啦,还有人在阿里的无人区驾车疾行,感受世界的荒芜与辽阔……

     不同的场景下却有着共同的意境,西藏之美,关乎生命,关乎心灵!它是每个人这辈子都要去一次的地方。

     既然注定要去,不如就在当下动身!资深驴友们都说,四月筹备,五月进藏最佳,为何?早一两个月,部分路段还会被积雪封住,一些漂亮的景点无法到达;晚一两个月,则雨水渐多,泥石流、塌方等随时会扫游客们的兴。

 

      当然,对于首次要去西藏的“菜鸟”们来说,确定进藏时间只是第一步,下面要注意和准备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该具体选择哪条进藏路 线,青藏?川藏?还是直接飞到拉萨?碰到高原反应怎么办?碰到堵车该如何应对?哪些大美之景是必须要去的?穿越无人区时注意点啥?面对这些疑问,本期《旅 游周刊》特别请来了曾深度游览过西藏的四位驴友,让他们详细谈谈自己游览的线路,及整个旅途中的所看、所感、所得,从而给将要进藏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参考。

      祝每位朋友的西藏“心灵之旅”顺利!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