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攻略 » 正文

林州到西藏!不到360元,一站一景美哭了!

发布日期:2016-08-24 11:18:52   浏览次数:0我要打印

每一个还没有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不少去西藏的人更有一个乘着火车去西藏的梦。仿佛没有乘火车进藏的西藏之旅是不完整的......

无论你坐火车还是不坐火车,

西藏的壮美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无论你坐火车还是不坐火车,

西藏的斑斓就在那里,不浓不淡;

无论你坐火车还是不坐火车,

西藏的神秘就在那里,不近不远;

走吧,不要再等了,

朝圣路上,总有放飞信仰的经幡,

走吧,不要再等了,

仰望高原,总有圣地千年不化的雪山,

走吧,不要再等了,

河南人现在也可以坐火车直达西藏了

这趟神奇的列车就是——Z265

坐上Z265列车,原来你离拉萨,在火车上只有5站,就到西藏了!

途经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五个城市,历时37小时50分钟就能到达拉萨。不需要转车,一路还能饱览途径美好的风景。

用时:37小时50分

票价:328元

对于行者,西藏是最神秘的想往,

对于寻梦者,西藏永远美丽而苍凉。

你带着钱,

我带着你!

西藏走起吧!

可供氧列车

列车窗外全是风景

被誉为“天路”的青藏铁路,沿途的景色美不胜收。列车途经宁夏中卫沙坡头,沿着蜿蜒的黄河横穿该景区。此后,翻昆仑、踏雪山,唐古拉山口、沱沱河、可可西里都在列车的窗外经过。

其实你有一百个理由去西藏

到了西藏去哪儿玩?

世界上最好的旅行是跟朋友一起去的,长途跋涉去了西藏之后你们可能需要去这些地方玩!

NO.1 青藏铁路

世界上最孤独的铁路

青藏铁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世界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由青海西宁至西藏拉萨,全长1956公里。列车途经宁夏中卫沙坡头,沿着蜿蜒的黄河横穿该景区。此后,翻昆仑、踏雪山,唐古拉山口、沱沱河、可可西里都在列车的窗外经过。

No.2布达拉宫

海拔最高宫殿

虽然布达拉宫的内部禁止拍照,还是海拔最高的宫殿,但是并不妨碍人们去欣赏它!

No.3 冈仁波齐神山

中国四大神山之一

冈仁波齐峰北麓是印度河上游狮泉河的发源地。相传雍仲本教发源于该山;印度教认为该山为湿婆的居所,世界的中心;耆那教认为该山是其祖师瑞斯哈巴那刹得道之处,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常年在此处转山的信徒不断。

No.4  纳木错

中国最美湖泊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同时也是西藏最大的湖,藏语意为“天湖”,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到西藏之后,没有欣赏过纳木错绝对是一大憾事。冬日的纳木措静谧安详,深藏秘境冰封之美,而夏日的纳木错则是奔放热烈!

No.5 珠穆朗玛峰

世界最高峰

海拔8844.43米,世界最高峰,它在西藏的地位就跟苏州的观前街一样。

No.6 古格王朝遗址

历史的风霜

虽然很多的旅游景点的遗址都蛮坑爹,但是这个地方绝对值得一去。在一座300米高的土山上,耸立着雄伟的城垣和宫殿,古格王朝的遗址留下的精美宫殿和遗址都在这里历经风霜。

No.7 墨脱

中国最后一片莲花圣地

墨脱,在藏文中代表"隐秘的莲花",是西藏最具神秘性的地方之一。有人称,在到过墨脱的人面前不要言路,意思是说这世上再没有比到墨脱更难走的路了。但游墨脱的妙处,也就在这抵达的险途中。

No.8 羊卓雍错

上面的珊瑚湖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湖是寻找转世灵童的圣湖 。羊湖汊口较多,像珊瑚枝一般,在藏语中意为“上面的珊瑚湖”。不同时刻的阳光照射,羊湖会显示出不同层次、丰富的蓝色。

No.9 拉姆拉错

在湖水的倒影中可以看到自己的未来

西藏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虽然它面积小到地图上都无法标识,据说可以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未来这面小小的湖水隐藏了千万年多少秘密?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愿?

No.10 双湖冰川

世界第三极

这里被誉为世界第三极,至于具体有多神秘,需要自己去体验!

去西藏吃什么?

酥油茶这种就不推荐了,即使没去过西藏的人也听说过它的威名。但是除了酥油茶,去西藏还可以试试这些。

NO.1 松茸高汤

一道凭香气就能让人口水不止的菜,必吃名单top1。

NO.2 烤藏香猪

黄亮焦嫩的香猪肉搭配一杯青稞酒,就一个字——爽!

NO.3 土豆包子

因为高原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这里的土豆淀粉含量尤其高,吃起来也就粉香甜美了。

NO.4 藏式牦牛酸奶

拉萨的牦牛酸奶,看起来有点像豆腐花。扒开奶皮,软嫩粘稠的酸奶像豆腐脑一样洁白如雪,芳香扑鼻。入口,酸甜凉爽宜人。牦牛酸奶的味道很原始,一个字:酸!上各类果干,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NO. 5 牦牛肉

先不说牦牛肉的肌氨酸含量是普通牛肉的十倍,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单说牦牛肉的口感就已经让人回味,入口有弹性、肉味香浓。

NO.6 糌粑

糌粑,藏语,即用青稞炒熟磨成的粉面。食用方便,不仅可以用茶水拌合食用,而且在不宜生火和情况下可以拌雪食服或冷水冲服。所以藏民常称糌粑是“百食不厌”的食物。

NO.7 青稞酒

青稞酒主要是藏族、土族等民族的民间传统酒精饮料,流行于西藏、青海、四川及云南等地藏族、土族聚居区。 它是藏族人民最喜欢喝的酒,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必不可少。

NO.8 朋必

朋必其实是一种豌豆粉做成的小吃。在西藏,人们一提到“朋必”,就会想到日喀则,可以说“朋必”是日喀则小吃的象征它唯独在日喀则存在并且被喜爱,其他藏区几乎见不到它的踪影。

除了这些还有拉萨甜茶、加加面、虫草炖雪鸡、蘑菇炖羊肉、酥油人参果拌饭等等美食。

在高海拔地区,一旦感冒,就很容易引起肺水肿、脑水肿,若治疗不及时将会有生命危险,但也不要把进藏想得跟去一趟鬼门关似的,做好以下注意事项,一般都没太大问题。

注意事项

1.证件类:身份证(或护照)、边防证。

边防证只有去樟木、珠峰、普兰、扎达、墨脱等边境地区或者管制地带才需要,你需要事先在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通常是派出所或出入境管理局,这样你基本可以去西藏的各个地方。

2. 药品类:感冒药、西洋参含片、丹参滴丸、治腹泻的药、助消化药。

西洋参对克服高原反应有一定效果,需要的时候可以含一片在嘴里,丹参滴丸也会帮助你适应高原。严重贫血或高血压病人,切勿盲目进入高原。

3.由于高原气候寒冷,昼夜温差大,要注意准备足够的遇寒衣服

以轻便的羊绒衫、防水外套为主,以防止感冒,寒冷和呼吸道感染都有可能促发急性高原病。

4.注意避免过度疲劳

规律饮食,头几天,不要洗浴,以免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肿的主要诱因(在缺氧状态下不会痊愈)。

5.避免体力透支

在藏期间,把一切行动放缓,减少体力支出,注意面部与嘴唇防晒

6.尊重本地文化

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不得跨越法器、火盆、经筒,经轮不得逆转;藏族人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其头。

不过最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防晒

不然回来之后的你就变成了他们

途径的风景

从水冶到西藏,途径的城市也时刻勾引着你

会不会在中途下车,就看你的定力了!

西安

吃啥?

美食:荞面饸饹、锅盔、Biang biang面、羊肉泡馍、肉夹馍、肉丸胡辣汤、凉皮、臊子面、油泼面 ...

逛啥?

美景:秦岭、大明宫、大雁塔、钟楼、兵马俑、华清宫、大唐芙蓉园、回民街、西安城墙...

西宁

吃啥?

美食:手抓羊肉、酸奶、尕面片、杂碎汤、甜醅、酿皮、油肠、砖包城、油花...

玩啥?

美景:塔尔寺、日月山、东关清真大寺、马步芳公馆、丹葛尔古城、赞普林卡、莫家街、白马寺、娘娘山...

格尔木

吃啥?

美食:烤羊肉、焜锅馍、青稞酒、酸羊奶...

玩啥?

美景:察尔汗盐湖、昆仑山口、格尔木胡杨林、将军楼公园、西王母瑶池、昆仑神泉、昆仑山森林公园、格尔木河...

那曲

吃啥?

美食:风干肉、干酪、酥油茶、酸奶...

玩啥?

美景:念青唐古拉山、措拉湖、当惹雍错、羌塘草原、沱沱河、长江源、班戈、卓玛峡谷、象雄王国遗址...

西藏是一辈子要去一次的地方

让我们背起行囊,一起踏上那片净土!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