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吃喝玩乐 » 正文

第四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

发布日期:2012-11-19 23:41:18   浏览次数:7我要打印

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游客,17日晚齐聚“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参加此间开幕的“第四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他们将在为期数日的活动中共同解读巴马长寿现象的秘密。

当晚的开幕式晚会将巴马长寿养生文化与中华传统孝德文化精神进行融合,多人朗诵《弟子规》等节目以艺术的形式立体地传播“惟仁者寿”的理念。参加本届旅游节活动的韩国KBS电视台记者成浚凯告诉中新社说,他们是看到韩国出版的一本书中介绍了中国巴马的长寿奇迹,所以慕名前来探究巴马长寿的秘诀。

位于广西西北部,聚居着瑶、壮、汉等12个民族的巴马素有“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的美誉,在巴马生活的百岁以上老寿星比例极高。1991年11月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自然医学会第13次会议上,巴马被命名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2003年11月,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巴马“世界长寿之乡”证书。

巴马的长寿现象引起海外各界民众的强烈关注。本社记者在巴马访问当天,来自新加坡和台湾的两个旅行团正在当地旅游。巴马县旅游局工作人员梁高说,这些游客都是在听说巴马长寿奇迹后慕名而来的,他们“想来看看这里的山、水有什么不同”。

广西桂林南北假日国旅的副总经理莫继松告诉记者,“在我们旅行社,巴马是除桂林以外,广西最火的景点。巴马非常值得一看。”

巴马县旅游局统计,今年前10个月,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9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巴马接待国内外游客出现井喷现象。

据介绍,本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主题为“长寿巴马,孝德中华”。在稍后几天,影响世界?2012巴马国际长寿养生论坛、巴马民间献艺献宝活动、中国巴马生态养生展示馆揭幕,以及中外游客参观体验长寿之旅等活动将陆续进行。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