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途视野 » 正文

这里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发布日期:2014-09-18 21:16:28   浏览次数:163我要打印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美景的时候,我想这大自然必然是用尽了世界上所有的颜色才给我们绘出了这样美丽的画面,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普者黑八宝的美丽。

夏季雨后的清晨和黄昏,我随意爬上一座山峰都可以拍摄到这样美丽的画面。

忘记大理丽江吧,这里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普者黑、坝美、八宝都是位于云南省东南与广西接壤的文山壮族自治州,距离昆明300-500公里,全线高速。其实小安的公号里,也介绍过普者黑、坝美。

来过云南的人很多,但大家对云南的印象大多是大理的风华雪月,丽江的雪山下小桥流水,香格里拉的雪山峡谷鲜花盛开的草地,腾冲的火山热海奇观,可是,如果把文山一带的照片发给大家看,十有八九会和碧水环绕,石峰林立,溶洞成群的桂林山水、贵州山水相相混,对了,这里就是,特别是八宝,别说旅游者,就连云南的老摄,也没有几个知道这个地方。

普者黑:随着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节目在普者黑的热播,让很多外地游客趋之若鹜,纷纷打听这个地方,其实他们拍摄节目的时候,这里天天下雨,风景并不是很好,相反这里最好的季节就是7-8月荷花盛开的时节,满湖静静的湖水,摇一页扁舟穿过荷花密布的湖水,高兴了和荷花来一次亲密的接触,相逢的扁舟。

或许会有一些快乐的人群在小船交汇的瞬间来一场透心凉的泼水大战,远处如同桂林山水般的石峰一座座孤立在蓝色的湖水里,好似一座座巨大的自然盆景。清晨和黄昏,背上设备爬上任何一座石峰,安静等待日落,晚上下到旅游小镇与彝族同胞来一次“摸你黑”,充分感受民族特色。

坝美:看过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都对文章中描述的世外桃源充满憧憬,别急,在云南就有个这样的地方,距离普者黑不远,有个地方,叫坝美。

它是一个四周群山环绕的村庄,在以前很长的时间里,要君如村庄,只能通过两个巨大的溶洞,划船通过地下暗河进去,出来,从黑暗的洞里出来,眼前豁然开朗,稻田,绿树,碧水环绕这一个吊脚楼林立的村庄,村里的老少悠闲地赶着牛车,挑着担子行走在桃红柳绿的田野上,坐在一颗巨大的榕树附近的吊脚楼上,听听一夜的雨声,看牧牛人走过榕树,恍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在人间。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