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林州景区 » 正文

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

发布日期:2013-03-31 11:13:01   浏览次数:291我要打印

 

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境内的太行山(又称林虑山)东侧,自1987年被发现以来,被国际航协赞誉为“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飞行场地。曾多次承办FAI滑翔伞一类赛事,也是我国目前承办的级别最高的滑翔伞赛事。目前已正式开发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起飞场及降落场,空域开阔,可容纳数十具飞行器同时起飞。同时,被批准使用3000米以下的飞行使用空域和固定无线电频率。

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起飞区海拔高度1210m,相对高差800m,陡峰坡度60度。视野开阔,地标明显,便于领航。顶部平坦,直立如削,受太行山与林州盆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势关系影响,气流迎崖而上,造就了开展滑翔运动的独特优良的天然环境。基地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除每年2-3月份属风季外,其余月份均适于飞行,全年适飞天数超过200天。4-10月份均有较好的热力上升气流和动力上升气流,平均上升气流2-3米/秒,高度可达4000米以上,多为积云上升气流,便于寻找,适于飞行。其中5-6月份热气流旺盛可达5-6米/秒;9、10月份气流平稳。适于各种风向的起飞。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基地建设,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起飞场、降落场、道路、赛事服务中心、双人伞体验咨询中心等配套设施已逐步完善。起飞区有大型山顶生态停车场及停机坪,场地平坦,植被良好;网络全区域覆盖;降落场场地平坦、开阔,便于回收,有公路直达起飞区,可进入性强,集散性能好。

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自1992年首次组织滑翔赛事以来,已先后承办了滑翔伞“世界杯”、亚洲滑翔伞锦标赛、“海峡杯”、全国锦标赛等众多国内外滑翔赛事。在国内外滑翔运动界内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依托天然的资源优势,经过众多国内外重大赛事承办的经验累积,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通过多年持续的基地建设,以成为亚洲最理想、世界最好的滑翔场地之一。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