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林州景区 » 正文

林州这12个非景区美得令人窒息还不用钱

发布日期:2015-04-13 00:09:21   来源:林州白开水博客   作者:白开水   浏览次数:1622我要打印

林州的这片热土上,除了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这些风景区之外,还有一些地方,虽不知名,但却享有独特的魅力,使无数摄影人和旅行爱好者所青睐。有千年的古树,也有丰收的田野,更有古老的劳作方式,有云海的飘渺,也有山花的烂漫,在大山的深处,还有一些朴实的村庄和乡亲,都是一幅幅给力的画面。非景区景点介绍,汇集了林州摄影人经常涉足拍摄的地方,也许某一天,你也会拿起相机走进这些村庄,走进田野,走进农家,享受花的清香,感受美的瞬间。这只是目前汇总的几处风景,也许在大家的追寻中,在大家的镜头中,发现更多更美的画面,将一一展示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启示,一个指引。

五龙镇麦田风光

五龙镇位于林州市南约50公里,全镇面积193平方公里,耕地46860亩,人口约6.4万人。五龙拥有大面积的耕地面积,而且地处环山之地,千亩麦田成为摄影人所青睐的地方。站在盘山大道上,就可以看到大片翠绿的麦田,簇拥着一个个村庄,如同童话里的绚丽场面。每到麦收季节,黄灿灿的金色麦浪,除村庄之外,梧桐树的枝叶如同一把把小伞,点缀在整片麦浪中。每逢这个季节,不少摄影人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分享丰收的场面和喜悦。也就是这一片肥沃的徒土地,造就了许多摄影人前往这里进行创作。


图片来源:林中漫步

淇河文化

淇河,发源于河南省辉县市南寨乡附近,在要子街村进入河南省林州市,流域面积806公里,在林州界内流淌了35公里后,经五龙镇黄花营村流入鹤壁市,是林州市南部及其下游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水的重要来源。就是这条默默的河水,以博大的胸怀,甘甜的乳汁,哺育了英勇不屈的淇河儿女,铸就了多姿多彩的淇河文化。青青的河水,在两岸大山的环抱中欢快的流淌。白鹤、灰鹤、鸿雁、野鸭和许多不知名的禽鸟都聚集在这里,沿途的村庄,清晰的倒影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石板岩乡大垴村

大垴村地处林州市石板岩乡,这里海拔1750米,属于林州市最高最偏僻的一个小山村。自古以来,林州人在给村庄命名的时候,喜欢将位于大山高处的村庄为 “垴”,由于垴和脑的同音,脑是位于人体结构的最顶端,所以在石板岩乡就有了马鞍垴、东垴、东垴坪等等村庄。也因为大垴属于林州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庄,所以命名为“大垴”。这里淳朴厚道,石街、石院、石墙、石柱、石梯、石楼与大自然浑然一体,古色古香,令人寻味。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那条山路了,这是一条通过全村人4年的努力,整整挖了48万土石方,用铁锹和锄头开辟了一条及其陡峭的山路。这条山路盘旋而上,山险路陡,由于资金的原因,没有硬化,所以驾车而上非常困难。


石板岩乡高家台村

石板岩乡高家台村又叫画家村,位于太行大峡谷石板岩乡镇南9公里处,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国内外知名画家和众多美术院校学生来这里创作、写生。依山而筑的民宅,从下到上,从左到右,石块石瓦,大大小小厚厚薄薄全是石;那农家小院亦是石院墙、石桌石板凳;那曲曲弯弯的小路也是石板石块铺就;还有那石柱、石磨、石梯、石楼则与大自然浑为一体,充满原始古朴的韵味。在这里,潭深谷幽的仙霞谷、千年之谜“猪叫石”等景观,与错落有致、散落于山间的村落民居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姚村镇西张村千年银杏树

位于林州市姚村镇西张村,系明万历年间栽植,树高25米 ,胸围6米 ,五个人才可以把树牢牢的抱住。更神奇的是还听说,晴天站在县城龙头山,即可望见树尖。强有力的树干恰似十指向上伸开的大手,支撑着一个非常茂密的树冠,苍劲而有力、浑厚而蓬勃,给人一种顶天立地的感觉!虽然灰赫色的树皮爬满了岁月的沧桑,可它仍然强韧挺拔,充满活力。


原康镇东掌村晒柿饼

大掌村地处林州市原康镇,位于镇南10公里,每逢秋冬季节,村里就开始收购和采摘柿子了,房前屋后都晒满了红红的柿子,一个妇女在家一天可以去皮1000 斤左右,几个妇女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就可以把收购来的几吨柿子全部削完。将去皮的柿子放在笆席上暴晒。将整个村庄点缀的非常艳丽。在大山的群绕下,黄色的、红色的在铺好的席子上铺的满满的,将整个村庄点缀的非常艳丽。


临淇镇龙泉寺

临淇镇龙泉寺位于临淇镇南6公里处,一条山路是通往白泉村和占元村的必经之路。龙泉寺独居山凹之中,一条崎岖小道可以驾车到达,从远处看,寺庙为三座,上中下按序排列,非常壮观。冬季的一场大雪,将龙泉寺装扮的更加庄严,绕山的云雾飘逸在寺庙周围,暖阳斜射在玉皇庙上,山崖积雪和崎岖的山道更增添了一丝神秘。幽谷的深处,不时传来香客们的言语声,香火的浓烟和飘逸的云雾交叉在一起,形成一幅壮美、秀丽的画卷。


石板岩乡贤麻沟村
  初听贤麻沟,难免和“响马沟”联系在一起。它一个典型的太行山村,坐落于海拔1000米山崖之上,距离林州市石板岩乡只有8公里的路程。从三亩地涉河而行,顺着刚修建的水泥公里直达山顶。根据当地的传说,这里本来荒无人烟,清朝雍正年间,马氏先祖首先迁移此地,看到满山遍野到处生长着叫“贤麻”的植物,从而命名为贤麻沟。贤麻沟行政村共有12个自然村,人口约60余人。虽然还没有被旅游所开发,但现在已经成为摄影、登山等户外爱好者们最理想的圣地。


石板岩乡韩家洼村

韩家洼村位于林州市石板岩乡西北部大约10公里处,途径车佛沟行政村。韩家洼村有西韩家洼、东韩家洼和南龙脖3个自然村组成,全村共有人口80余人,26 户。韩家洼之所以出名,因为它拥有两大特色,第一就是冬夏倒置冰冰背风景区,此处严冬水温气暖,盛夏水寒结冰。结冰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 第二就是这里的红叶是林州市红的最早的一个地方,面积之大,使摄影人流连忘返。


石板岩乡龙床沟瀑布

龙床沟瀑布地处林州市石板岩乡西北方向2公里处,属于郭家庄行政村,由于瀑布的入口有个村庄名曰龙床口,山谷为龙床沟,所以谷内的瀑布为龙床沟瀑布。传说古时候,这条瀑布是一条恶龙。由于它使大雨滂沱,山洪暴发,冲毁山庄、山坡、粮田、英雄的人民和恶龙搏斗,将其降服,恶龙表示将功赎罪。英勇的人民和恶龙生死搏斗的消息,感动了上帝。上帝为防止恶龙反悔,就命山神把两边的山推到它的身边,威胁它,如果再要行凶作孽,就用大山压死。于是恶龙服服贴贴地接受了人们的治服,吐出了一条清溪,从峡谷流出落入深潭,常年不断的给人民食用、灌田,久旱不竭,久雨溢不出深谷。这条飞瀑落差300余米,水势如一白龙,从奇峰怪石百丈悬崖深峡中飞腾而出,落入深潭,这是石板岩境内最大的瀑布。


临淇镇秀美风光

临淇镇,属于林州市的南方重镇,因临近淇水而得名。地处河南省林州市最南端,距林州市44公里,扼郑州、新乡入林之门户,东邻鹤壁市,南毗卫辉市,西壤辉县市,素有“鸡鸣闻四县”之称,自古就是沟通两省五县的交通枢纽和商贾要地。总面积18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7.5万亩,山坡面积13.77万亩,辖46 个行政村,204个自然村,总人口8.8万人。不管在工业、农业和商业都占领了独特的优势。最高海拔大约在800米左右。这里千顷麦田,万户村庄,不管在四季中的那个季节,都有险峻的美,温柔的美。在大雪纷飞的季节,行驶在这条山路盘旋上,看云雾中的山路和村庄,岂不妙哉。


采桑镇大岭沟村

林州市采桑镇大岭沟行政村位于林州市南7公里,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全村现有人口500余人,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别看小村不大,却因为家家户户种植杏树,漫山遍野杏树成林辟为壮观。走到村口,看到的就是那一棵棵古老的杏树了,树枝的延伸非常有序,满满的遮掩了进村的小道,但见房前屋后,山上山下,到处都是杏树,一片片白色的杏花犹如雪海,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杏花的香味。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