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林州景区 » 正文

林州万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日期:2015-04-15 16:04:25   浏览次数:801我要打印

林州万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北部,地处太行山东麓低山丘陵区。2004年建立。是河南省的第1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安阳市的第一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林州万宝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8667公顷,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对象为森林及野生动植物。

地势地貌:万宝山自然保护区属于太行山东麓低山丘陵区,一般海拔在500- 1000米以内,海拔最高处为大寨垴,高度1006米。[3]

土壤:万宝山自然保护区内基岩为石灰岩,土壤为褐土,土质厚度为25-80cm。

保护对象:万宝山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对象为森林及野生动植物。


植物资源:截至2004年,保护区内伴生、散生约有124科1000种植物,其中有属国家二类保护植物的野大豆、山白树、太行花等三种,属国家三类保护植物青檀,属国家珍稀濒危野生植物长裂太行菊、脱皮榆等,属河南省点保护植物木通、马兜铃等。

保护区内珍稀古树有大果榉、国槐、黄连木、栓皮栎等,有的树龄达千年以上。区域内的野生沙棘是中国境内天然分布的最南界,属稀有林分。还有天然次生的鹅耳枥、桦树、椴树、白杨、辽东栎、核桃楸、千斤榆、大叶朴、朴树等。

 

动物资源:截至2004年,野生动物有兽类6目12种30多科;鸟类有12目23科150种以上;爬行类3目5科2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两栖类1目2科4种。

2012年,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对林州万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漳河湿地水鸟调查时,发现14只世界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这在河南省境内近四十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中,是单次发现数量最多的一次。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