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一重山,两重山,太行深处有神仙

发布日期:2017-06-22 19:03:55   来源:雁行江湖   浏览次数:0我要打印

巍巍太行山绵延800余公里,气势雄伟,奇峰屹立,它是中国地形第二阶梯的东缘,也是黄土高原的东部界线,而位于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王相岩,凝聚了太行山的山峦叠嶂,雄伟壮丽的气势,有太行之魂的美誉,王相岩不仅山河壮美,这里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故事,3300年前商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相识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王相岩,又名老道岩,宝泉岩。位于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乡南2公里处。这里山峦起伏,林深谷幽,涛声隐隐,真是意蕴深长,美不胜收啊。这里的山势仔细看来,颇有讲究。“太行之魂”王相岩,东临溪水,西依悬崖,左右两侧峭壁环绕,就形成了一个闭合性极强的围谷,与岩崭屏开的朱雀峰相迎,这样的地形,暗合中国古代风水学"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理想模式,吸引了历代名人雅土来此修身隐居。

漫步山间小道,每一个小景致小发现,都让旅途充满了乐趣。

沿着石头台阶缓缓而行,会遇见仙风道骨的老人家在此,易经八卦,信则有。

王相岩具有北方山脉的雄壮,从高处俯瞰,山下的风光一览无余,十分辽阔。沿着人工天梯向上攀登,不得不说是有点考验人的胆量的,有的地方甚至狭窄的只容身子堪堪通过。

行至高山仰止处,会有山民在这里售卖一些小的纪念品和零食,天然山泉水冰镇的西瓜,吃起来特别的凉爽。

从螺旋型的悬梯上来后,经过一段空中阶梯,就来到了山腰处。

从悬梯下来的这一段山路也是颇为难走,有的地方必须蹲下来行走,当年要从这样的山体开凿出一条山路也用了很多功夫啊。

王相岩名字的由来和3300年前的商朝国王有关,传说商朝第22个国王武丁,少年时被父亲小乙送往商都西部的林虑山和平民奴隶在一起生活。武丁生活在下层社会,学会了耕作和劳动本领,养成了简朴的生活习惯 ,很快就和奴隶傅说交上了朋友。傅说觉得武丁虽是商王的儿子,却没有贵族的高傲,能和平民平等相处,很赞赏武丁,而武丁觉得傅说很有雄才大略,可惜是个奴隶,无人能重用他。武丁继承王位后,很想用傅说,但傅说是个奴隶,无法说服群臣。于是苦思冥想,谋划出了一条妙计,利用人们的迷信心理,演出了一幕威震文武百官的哑剧。才把傅说接到商都王宫,傅说就任宰相后,竭尽文韬武略之才能,利用三年功夫,辅佐武丁把朝政治理的井然有序,使商王朝达到了空前发展。历史上称之为"武丁中兴"。

玉皇阁倚山就势建成,门前的老树上挂满了平安符,玉皇阁精巧玲珑,金黄色琉璃瓦封顶。阁中塑玉皇大帝,神态各异的各路神仙排列两旁,香火十分旺盛。

山间常年有飞瀑飞流,雨季时,水流会更加湍急,掬水直接饮用,会有淡淡的回甘。

回望来时路,令人心畏的悬梯在巍巍太行山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纤细。

我们行走山路,历经各种惊险刺激,一天走下来都要一万五千多步,而在这里工作的环卫工,每天都要不辞辛劳的来来回回,在这里为他们点赞,请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喔。

阳光从枝叶的间隙洒下来,这深深浅浅的绿,是大自然赋予王相岩最好的礼物。

宰相傅说的塑像屹立在王相岩的青山绿水中,故事已经过去了三千多年,而高山流水遇知音,英雄不问出身的中华名族优良传统依然被传颂传承着。

小贴士

我采集了关于 河南林州王相岩的旅游灵感,这里适合与所有人共同体验。

3-10月来玩最佳。

作者:雁行江湖,旅行摄影师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