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行分享 » 正文

山西平遥古城 一座男人的城池(图)

发布日期:2012-11-30 22:26:10   浏览次数:87我要打印

3.jpg

当我来到这座城,已是夜深人静。今夜就让我在这片黄土地上自由驰骋!

这座古城,在历史沉寂的岁月里,历经过繁荣、战火、衰败和尘封。夕阳的余晖默默地洒在古老的建筑上,冬阳、残雪以及墙上的点点斑驳,勾勒出一副苍凉的画面,在这里我仿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时间久了,我开始迷恋起平遥如水的夜色,即便你看不到我,可我却能感受得到你。我用手指轻轻地触摸墙壁,你是否感受得到我指尖的温暖?在黑夜渐渐靠近的余晖里慢慢地清晰!

抬眼望去,平遥的天空青紫中透着淡淡的蓝,我喜欢这样颜色的天空,我喜欢用指尖轻抚这些斑驳的墙,是因为我能清晰地感受得到这座城市的体温;我喜欢走在映着月光愈发清冷的青石板路上,是因为这条路上有前人走过的痕迹;我喜欢闭上眼闻空气里炊烟飘散的饭香,那个味道会让我想起虽然远离家乡,在这里却依然可以感受到家的痕迹。我喜欢这座古城,是因为在这里遇见的种种。

曾经风靡一时的电视剧《走西口》讲述的就是这样一群山西男人,为了生计,为了梦想,远离家乡的故事。每次看到《走西口》这三个字,我总会条件反射般地哼几句:

哥哥你要走西口,妹妹我实在难留,

有两句知心的话,哥哥你要记心头。

走路你要走大路,不要走小路,

大路上人儿多,拉话儿解忧愁。

坐船你要坐船后,不要坐船头,

船头上风浪大,怕你掉到河里头。

……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