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行分享 » 正文

大陆人在台湾:台湾就像咖啡 越喝越上瘾(图)

发布日期:2012-11-30 22:26:36   浏览次数:8我要打印

1.jpg

台湾《旺报》日前刊载高雄大学许杰翔对大陆交换生许业欣的采访文章,文章提到,许业欣在台湾遇到了很多热心人,感觉台湾就是自己的第二家乡。“台湾就像一杯咖啡,越喝越上瘾”。

文章摘编如下:

来到台湾以后,许业欣只要有空就会一个人到处旅行,悠闲地慢慢体会以往只存在于印象中的宝岛。想起旅行时碰到的温暖人情,许业欣笑着说,“台湾就像喝咖啡一样,越喝越上瘾,到最后就戒不掉了。”

厨房搭帐篷 收留游子

高中毕业以后,许业欣自大陆到韩国留学,就读世宗大学。在偶然的机会下,许业欣发现学校张贴着申请到台湾交换学习的公告,与她一同在韩国学习的同学们,都认为已经是从大陆来留学的,不可能再成功申请交换到台湾。但极具冒险家精神的许业欣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顺利成为交换学生,让其它的同学都大吃一惊。目前她在高雄大学亚太工商管理学系,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

来到台湾,垦丁是陆生旅游时必去的景点,许业欣也不免趁着假期,规划了了一趟东港、垦丁、小琉球的旅行。出发之前,许业欣本来以为不需要提前预约饭店,想要到了垦丁再找喜欢的民宿住,不料垦丁却下起了雨,饭店人满为患,幸好碰巧遇上了其它的陆生,便住在同 一间民宿里。

到了第二天,其它交换生准备回程,许业欣却还打算在垦丁留一天 ,在拆伙之后,许业欣开始寻找还有空位的民宿,但却一无所获。幸亏民宿的好心老板雪中送炭,邀许业欣留下来住,虽然已经没有空房 ,但老板把厨房的空位腾出来,搭了个蒙古包让许业欣睡在里面,还 拿了一床厚被子,就怕下雨天许业欣着凉。

“在你最无依无靠的时候,有人可以这样子帮助你,你会感觉特别温馨,那种感觉是无法言喻的。”许业欣感动的说。当天晚上民宿老板的朋友,甚至还买了名贵的美酒以及垦丁的名店盐酥鸡,和许业欣一起吃喝玩笑过了整晚。而住宿还有早餐,老板都没有向许业欣收费,甚至对待许业欣也像亲人一般,这让许业欣十分的感动,决定在离开台湾前,还要再去垦丁找亲如姐姐的民宿老板一次。

热心台湾人 戒不掉了

许业欣喜欢一个人背上背包,按照自己的步调,自由自在的慢慢走、慢慢看。“随遇而安嘛,都是说中文,不会有人生地不熟的感觉, 说不定在路上遇到一个不错的人,我就嫁在这里了。”许业欣笑着说 。抱持着这样的想法,在旅途中许业欣结识了不少热心的台湾人,即便旅程结束回到高雄,还是会透过网络互相联系。

“我觉得台湾是我第二个家。对我来说,台湾就像喝咖啡一样,越喝越上瘾,到最后就戒不掉了。我很怕我会爱上台湾!”想起在旅行时碰到的温暖人情,许业欣笑着说道。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