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行分享 » 正文

风光无限好的红色圣地 井冈山旅游实用攻略

发布日期:2012-11-30 22:27:19   浏览次数:12我要打印

1.jpg

井冈山淡季时间:11月16日至3月15日

淡季门票:130元

旺季门票:156元

旅游贴士:

你若已经熟悉东北的冰灯节、冰雕展和滑雪场,走入井冈山赏雪,会有意想不到、不一样的收获。冬之井冈,松杉堆雪、银峰起伏,一朵朵松花把井冈装扮得高风峻骨,洁白无瑕,是摄影、赏雪的绝佳地。

原本郁郁葱葱的井冈山换上了银装,漫天飞舞的雪花洋洋洒洒,积雪将竹子压出了漂亮的弧线,人们仿佛走进了一个洁白的童话世界,这时正是到井冈山踏雪迎春的好时节。

井冈山旅游必须做的事情

吃红米饭喝南瓜汤

红米饭、南瓜汤,是井冈山极普通的土产。红米饭、南瓜汤,因井冈山而出名,特别是影响着全国,影响着中国80年的历史。红米饭、南瓜汤,是井冈山的代表,也是革命年代的象征。这是两个最具井冈山特色的食物,都说上了井冈山不吃红米饭、不喝南瓜汤就白来了,所以来到了井冈山旅游一定要尝尝这极具年代特色的红米饭南瓜汤。

观杜鹃花

杜鹃花是井冈山市的市花,目前已查明的有32种,很多品种是井冈山所独有。举世罕见的十里杜鹃花长廊绵亘在井冈山的峰脊上,蔚为壮观。每到春天,在陡峭的山脊上,盛开的杜鹃花就密密匝匝地伸向蓝天。别处的杜鹃是灌木,井冈山的杜鹃却是乔木,它们每棵都高达15米以上,干围1米左右,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大的如碗口,小的像钮扣,有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春天里来井冈山旅游一定要看看这壮观的十里杜鹃花长廊。

笔架山观云海看日出

以笔架山的中段为起点,往东423米,到达扬眉峰。扬眉峰是观云海、看日出、赏杜鹃的制高点,也是杜鹃长廊的密集林带和景点最集中的区域。从这里可以远眺数十里外的黄洋界和茨坪。

站在笔架山制高点,这里东、南、北三面凌空,俯瞰大半个井冈山。清晨,远处天边霞光万道,朝阳渐渐露出脸来,金光灿烂,照耀着千山万水,阡陌田园,充满诗情画意。

而在笔架山上观云海,可谓既奇又壮。碰上阴雨天气,可观数十里的大云海。有时茫茫无际,犹如波涛万里的大海;有时云雾在山头缭绕,在山谷中翻腾,座座峰峦,似星岛,又似航船;有时云雾蜂拥而至,又突然跌落深谷,形成汹涌澎湃的瀑布云;有时朵朵白云轻轻飘拂,仿佛孤帆远影。这些变幻莫测的奇景,非身临其境不能领略其奥妙。

分享到:
  • 热点新闻
  • 新农村
  • 林州产业
  • 教 育
  • 生活健康
热点景区
 
点击排行榜
 
旅游攻略
 
线路推荐